内蒙
首页 > 内蒙 > 正文
内蒙古完善税收优惠政策,推动经济稳定发展
2023年09月07日 来源:内蒙古研究院 作者:信息中心

针对非煤矿山资源,实行资源税优惠政策,鼓励企业进行可持续发展和资源综合利用。



税收优惠政策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一环,在各地得到了广泛的推行和实施。内蒙古自治区作为国重要的人口、资源、能源富集地之一,在加大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中,积极推出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要充分发挥好税费优惠正向激励与税收限制反向约束的‘双向驱动’作用。一手抓好征税,抑制高污染高耗能,一手抓好减免,鼓励节能减排,引导企业‘向绿而行’,协同推进减污降碳扩绿增长。”,内蒙古对高新技术企业给予较多支持,执行较低的税率,并提供税前加计扣除等政策,鼓励企业增加研发投入,提升企业创新能力;鼓励企业进行产业转型升级,内蒙古设立了一系列扶持基金,并给予税收优惠政策,支持企业投入新技术、新设备、新产品的研发和应用;对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实行差别化税收政策,降低税率或减免税款,鼓励非公有制企业加大投资,提高市场竞争力;除了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外,内蒙古也积极出台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旨在提高居民消费能力,促进内蒙古经济的增长。

税务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保障支持能源产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落准落稳。“通过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税费辅导、简化税费优惠办理流程、加强对税费政策落实跟踪问效等措施,推动税费优惠、便利化举措惠及更多能源产业经营主体。(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