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
首页 > 内蒙 > 正文
内蒙古搭上数字经济利好政策的东风
2023年08月25日 来源:内蒙古研究院 作者:信息中心

以数字经济为引领,能够开创未来更美好的生活。



日,《内蒙古自治区关于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若干政策》发布(以下简称《若干政策》),进一步激发数字经济发展活力,促进多元产业蓬勃发展,统筹推动全市重大项目建设,以高水平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若干政策》聚焦内蒙古数字经济发展的堵点难点,相对传统产业需求不振、危机四伏的低迷现状,其强劲发展势头显得异常璀璨,催生了一系列活力四射的新经济、新模式。除了老牌互联网企业利用大数据创造客户价值;数字经济下,大数据与传统产业相结合,数字技术贯穿企业生产到销售的全流程,让企业成本控制更精准、采购计划更科学、决策行为更理性,为传统产业注入新的发展动力,焕发出新的生机。因此,发展数字经济,不仅能推进数字经济新业态的崛起,也能激发中国传统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为实现转型升级注入新鲜血液。

紧紧围绕落实促消费各项政策,广泛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当前,在线购物,手机支付等数字化消费场景早已像柴米油盐一样进入百姓日常生活。无论是智能机器人还是“智能家居”亦或是无人驾驶汽车,数字化黑科技正照进现实,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新时代的标签。积极抓住全球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机遇,需要让“数字”变革政务服务,以“数字”走进民众生活,用“数字”推动产业升级。如此,方能让更多人在数字化浪潮中享受发展红利,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