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为心声
首页 > 言为心声 > 正文
生命怎能虚度?
2016年07月08日 来源:内蒙古研究院 作者:杨红云

 百年前躺着吸鸦片、百年后躺着玩手机, 姿态有着惊人的相似!不知不觉中我们成了一种可怕的习惯, 早晨睁开眼第一件事是摸摸手机在哪里,晚上睡之前最后一件事还是玩手机,似乎离了手机就与世隔绝一般的孤独! 其实今日的智能手机与当初的鸦片一样 、残食着我们的热情与灵魂!!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我在你身边,而你在玩手机。认同的赞一个!严重认同转了!这是我在微信圈里看到的一段话,给我感触很大,但思考更多。

 现在大多数的人把时间用在了手机上,包括我在内;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工作电子化的原因,手机成了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个东西,有了它的存在,才让我们的工作、社交、有了更好的联络条件。所有物质都一样,运用好了是利,运用不好就是害。

 从微信说起,手机中常用的软件就是微信,每周的下载量达到44759次,不管男女老少,领导或职员,老师或学生,都会用微信作为直接通话以外的主要联系方式,为什么呢?因为它的功能性强,能发视频、发语音、发图片、玩游戏、开微店做生意、转账汇款等等,甚至有些购物超市开设了微信付款通道。正是有了这么多方便,才会吸引很多人去用。

 有些人用是作为联系方式,生活便利的通讯工具,比如我,就是拿它作为和同事们、孩子的老师们等沟通的联络方式。有些人在上面开些微店,宣传一下自己代理的产品等,听说销售业绩还不错,这些都是运用好的,能让手机或微信有价值的体现在生活中,为自己及身边的人带来方便和利益。

 有些人只是为了玩,玩一时是娱乐,长久玩的就是玩物丧志啦!就算是虚度生命了。像微信圈里所描述的百年前后的对比,我们应该深思,特别是下一代,这些新生命体应向更高的方向发展,而不是低头痴迷于手机游戏?我们应该控制好自己意志力,及时的把握好人生方向盘,怎么能让智能手机的游戏迷失了自己?生命是自己的,我们应该珍惜每一寸光阴,春夏秋冬四季可以轮回,但生命不可以重复。

 20岁的贪玩造就了30岁的无奈!

 30岁的无奈成就了40岁的无为!

 40岁的无为奠定了50岁的失败!

 50岁的失败酿造了一辈子的碌碌无为!

 我们都不希望自己的一生是个碌碌无为的人,一辈子一眨眼就没有了,所以不要浪费我们的生命,请不要在该奋斗的年龄去安享于玩瘾上。有限的生命怎能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