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为心声
首页 > 言为心声 > 正文
被给予的惊喜,领悟到的行走
2016年07月08日 来源:内蒙古研究院 作者:杨建林

 和往常没有两样,周一新的一周开始,例会总结上周工作、计划本周工作……。会后大家闲谈之余冒出个想法:爬山。的确,现在是爬山的好季节,想想沿路丰收迷人的秋景,山顶秋高气爽、心旷神怡的感觉,一字“爽”。大家越讨论越激动,还有细心的同事已经查了天气。此时领导做了个锦上添花的决定:明天就去,八大处、都去、坐公交,大家有意见吗?顿时一片寂静…大家觉得幸福来的太突然了,屏住呼吸等待着什么…马老师似乎早预料的会这样,故此时此刻大家才会收到了一份重要通知:《关于集体去八大处的活动》通知,会议室顿时沸腾了…

 八大处公园是一座历史悠久、风景宜人的佛教寺庙园林,夹杂着昨日的惊喜开启了单位集体发起的一次说走就说的旅行。跳出了工作的格子来到传教园林,最接近大自然的圣地,一片说笑中三五成群结伴而行开始登山,一路走走停停、说说笑笑,大家用手机相互和沿途的美景合影留念。恍然觉得原来不刷屏也可以发自肺腑笑。启用手机另一功能——拍照。和山峰、和自然、和同事,留下这美好的一刻。海拔四百六十四米山不算高,每个人却气喘吁吁满脸通红,上次这样出走是什么时候、和那个朋友、还是在象牙塔时代已然想不起来,想想那时,也喜欢站在山巅,梦想着将来要把每一座高山踏过于脚下,如今疏远了多久都想不起来。中午来到茶社聊聊天说说话,嘻嘻闹闹玩着游戏自己下厨做饭,我身边是有这么多的美好这么多可爱的人。

 许多人一生迷失在心的旅途中,盘根错节的重复着同样的遭遇,直到索然无味的麻木,却无法抵达将心靠岸。或许生命是场行走的抵达,选择爬山峰还是走柏油路,路途都会崎岖坎坷遭遇一段低沉的光阴。身处于世的我们不是冰冷的,应该是慈悲的,是热的,是温暖的。不是没有时间,而是一种不自信亦或是恐惧,让我们生疏了。生命就应该一次又一次放逐在大地的每一寸土地里,在大自然里留下存在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