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为心声
首页 > 言为心声 > 正文
阳光心态
2016年07月08日 来源:内蒙古研究院 作者:李若帅

 时间如梭不容逗留,追逐着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飞奔,犹如火车一般,行使在没有铁轨的车道上,自己一边走一边铺着铁轨,穿过高山、河流,经历风风雨雨,驶过人世间的每一个角落,当这辆火车燃料烧尽时,火车开始慢了下来,我们也就到达了人生的终点。

 时间没有我们想的那么漫长,从起点到终点没有那么遥远。我们为什么不拿出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每一天呢。有时避免不了遇到某些事而让自己心情一落千丈耿耿于怀,人生就是要从各种坎坷走过来,没有一个人是一凡风顺,会经常遇到烦心事而干扰心情,使自己变的忧伤,有些人遇到多么烦心的事一瞬间心情就转好,想着再怎么忧伤也解决不了什么,而是想办法怎么去解决,有的人心情低沉的要死,我很想知道又有什么用呢?快乐是一天,忧伤也是一天,为什么不乐观一点呢。

 每次上班下班的时候,都要不要命的去挤公交车,有些人感觉烦死了这么挤,我经常都告诉自己这不挺好的吗,这样也是一种快乐,或许有好多人体验不到呢。要随着环境的变化来调解自己的心情,让自己变得乐观些,最差的环境都可以是天堂。

 我感觉心情这东西没有人能帮助你改变,有的时候在你忧伤时别人逗逗你确实开心了,那只是瞬间而已,过后想起还是一样的忧伤,能改变自己还是自己,遇到事情,要反复的在心里跟自己交流,当然还是要找些朋友来谈谈心什么的,他们只是辅助,最主要的还是自己来说服自己,他人说服只是瞬间说服,自己才是自己最好的心理师。

 当自己不开心时多问问自己何必那样呢?当自己身处一种劣质的环境下生活时问问自己何不不拿这种生活当作一种乐趣呢?总而言之乐观面对过去,开心面对未来,改变自己的终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