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首页 > 广西 > 正文
新常态下广西如何实现新发展
2016年08月09日 来源:研究院 作者:褚梦清
   经济发展新常态源自两个方面。第一,源自不断发生深刻变化的国际国内新形势。新形势导致呈现与以往任何历史时期都不同的新特征,这些新特征带有长期性趋势,成为一种新的常态。第二,源自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这些重大决策部署审时度势,顺应历史潮流,营造出中国政治、经济、社会、党建、外交等方面趋势性的新常态。
   广西要适应新常态,实现新的发展,首先必须准确理解、全面认识经济发展新常态。在意识到广西与全国及其它地区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共性特征的同时认识到其因发展阶段和发展水平不同而呈现的差异性和特殊性。及时转变观念、协调发展节奏以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其次,要把握新常态的趋势性变化,科学认识新常态下的经济增长速度,积极作为,顺势而为,抓住新常态蕴藏的新机遇,实现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同时要在产业调整结构优化上用足心思下大力气,全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现代农业,改造传统服务业与培育现代服务业同步推进,统筹协调投资、消费与出口三驾马车的行进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