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
首页 > 内蒙 > 正文
京蒙协作“蒙品京采”“绿品出塞”
2023年10月02日 来源:内蒙古研究院 作者:信息中心

京蒙协作助推区域公用品牌、绿色质优农畜产品香飘京城的活动满载着2023年丰收节的味道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



秋意渐浓,丰收已至。由内蒙古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北京市广播电视局联合举办,北京广播电视台承办,京蒙两地主流媒体多渠道、多维度、多形式的呈现甄选品牌产品,让京城百姓足不出户就可以品尝到来自内蒙古大草原上的人间至味。

2018年京蒙协作全面深入以来,内蒙古牧区走进各大企业、工厂、产业园区,累积实施超数千个合作项目,带动当地30万群众脱贫受益。为全方位深化京蒙区域合作,京蒙协作启动实施教育、医疗、农畜产品销售、旅游、产业合作和科技创新等六个“倍增计划”,其中,“农畜产品销售倍增计划”推动农牧民稳定增收。今年以来,农畜产品销售额近100亿元,累计销售额超过500亿元。依托京蒙协作平台机制,建设农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606个,以呼和浩特市、赤峰市、通辽市、巴彦淖尔市为重点的农畜产品供应基地不断壮大,年产农畜产品达400余万吨。

依托媒体力量,为优质区域公用品牌赋能是提升其品牌价值的必经之路。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京蒙协作“农畜产品销售倍增计划”实施方案》提出:“强化媒体协调联动,通过中央和京蒙两地主流媒体、新媒体,多渠道、多维度宣传推广内蒙古区域公用品牌和优质绿色农畜产品。”落实京蒙协作“农畜产品销售倍增计划”,助力内蒙古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内蒙古自治区广播电视局积极协调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和北京广播电视台,在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的大力支持下,策划了在北京市开展“亮丽北疆•精彩内蒙古”优质绿色农畜产品推荐季活动,活动周期3个月,着力搭建“蒙品京采”“绿品出塞”桥梁,宣传推广内蒙古区域公用品牌和优质绿色农畜产品。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