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首页 > 大湾区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蓝图下的选择和机会
2023年08月31日 来源:内蒙古研究院 作者:信息中心

广东省政府与香港特区政府合作推出粤港澳大湾区香港青年实习计划,希望以此帮助香港青年了解大湾区内地城市的经济格局和就业市场需求



广东与香港地理相邻,历史渊源深厚,文化相近,人缘相亲,广东一直是香港人深入内地发展的首选之地。为让香港青年能够亲身感受内地经济的发展动力和潜力,一系列粤港联动盛会在这个夏天开展,尤其在粤港澳大湾区的蓝图下,越来越多香港青年选择跨过深圳河“北上”进入珠三角区域,寻找机遇。

8月中旬,香港特区政府驻粤办主任在广州接受南方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安排香港青年在内地实习就是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这些实习计划让香港年轻人可以通过几个星期的时间,深入到粤港澳大湾区,以至其他内地城市,不仅仅是实习,融入生活也非常重要。香港特区政府一直非常重视青年发展。去年年底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发布了《青年发展蓝图》,提出了一百六十多项具体措施和政策,深入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生活,以此更好地了解整个大湾区的发展。驻粤办自2008年起,已与香港高校直接对接,为香港学生提供于驻粤办的实习机会,今年暑假,驻粤办便提供了13个实习岗位,这也是历年来提供岗位最多的一次。鼓励年轻人在工作之余多参与各种活动。实习工作可以让他们了解到相关单位、机构和公司是怎么运作的,香港青年也可借助这次实习机会在大湾区多走一走,利用周末和休息时间去不同的城市,认识更多不同的朋友,拓展自己的社交和商业网络,也是受用一生的。希望全方位培养爱国爱港、具有世界一流视野、正向价值观的青年人才。

粤港澳大湾区的资源非常之丰富,无论是文化、艺术还是体育等各个方面,未来,这些就业青年可能加入创业青年的团队,或者创业青年可以成为就业青年公司的客户。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