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
首页 > 内蒙 > 正文
助企纾困措施稳推内蒙古人均收入
2022年06月02日 来源:研究院 作者:信息中心

The Relief Measures to Help Enterprises Push Per Capita Income of Inner Mongolia up

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内蒙古始终将促进就业和保障居民收入摆在突出位置

In the face of the severe and complex economy situation and the heavy task of stabilizing reform development, the Inner Mongolia government has always placed the promotion of employment and guaranteeing residents’ income in a prominent position.



从内蒙古统计局了解到内蒙古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90426元,比上年增长6.0%。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51270元,比上年增长7.8%。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住宿和餐饮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等劳动密集型服务业持续恢复,相关行业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增速明显提高2021年,全区城镇非私营和城镇私营单位中,住宿和餐饮业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分别增长9.9%和8.2%,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分别增长12.2%和14.5%,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分别增长30.8%和6.5%信息化产业不断发展,金融资本市场有序运行,创新投入力度持续加大,相关行业工资水平持续提高。2021年,全区城镇非私营和城镇私营单位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业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分别增长8.4%和13.5%,金融业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分别增长10.3%和17.5%。城镇私营单位中,货币金融服务、保险业、资本市场服务就业平均工资增速分别达到38.7%、36.5%、29.2%。分区域看中部地区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最高,为49918元;东部地区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最低,为43569元;西部地区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居中,为48066元。分行业门类看城镇私营单位统计的18个行业门类中,有8个行业的年平均工资高于全区平均水平。其中年平均工资最高的三个行业分别是采矿业69794元、金融业64946元和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55784元;年平均工资最低的三个行业分别是教育33851元、文化、体育和娱乐业34835元和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36460元。

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内蒙古始终将促进就业和保障居民收入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提高最低工资标准,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基本民生保障有力,全区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继续保持稳定增长。(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