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首页 > 西藏 > 正文
西藏推出贷款助力边境地区经济
2022年05月06日 来源:研究院 作者:信息中心

随着一座座新型网点、金融惠民电商服务站及三农金融服务点的落地建成,农行的服务触角进一步延伸了边境一线和偏远农牧区

Xizang Offers Loans to Boost Economy in Border Areas

With the establishment of new bank branches, financial e-commerce service stations and financial service points for agriculture, rural areas and farmers, AGBank has further extended its service scope to frontier areas and remote farming and pastoral areas.



“对于农牧民来说,在亚东这样的地方从来不缺资源和市场,最缺的是流动资金。有了资源的支持,以后发家致富的渠道更多了。”针对边境居民量身定制的“乡村振兴·固边贷”在日喀则亚东县支行试点成功的基础上,随着一座座新型网点、金融惠民电商服务站及三农金融服务点的落地建成,农行的服务触角进一步延伸了边境一线和偏远农牧区,已在西藏21个边境县成功落地实施,金融服务变得优质便捷实现全面覆盖。

据了解,农行西藏分行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研发适合农牧民群体的金融产品,着力解决农牧户融资问题。截至今年9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达477亿元(人民币,下同),年增速达8.7%;年内累计发放线上“惠农e贷”92亿元,余额达123.76亿元。农户贷款的户均贷款达8.97万元,覆盖西藏90%以上的农牧户。数据显示,目前农行西藏分行共设立机构网点529个,在海拔4800米以上的“生命禁区”设立物理网点14个;在海拔4000米以上和3500米以上的高寒地区分别设立物理网点219个和430个;在21个边境县设立物理网点116个、自助网点46个;西藏全区共设立三农金融服务点5556个,掌上银行村5270个,配备流动金融服务车18台。

“乡村振兴·固边贷”聚焦边境农牧民发展生产、创收致富中的融资难题,根据农牧户资信状况、还款能力、产行业前景等综合因素,适当为客户上浮授信额度,使无抵押担保的纯信用贷款单户金额最高达36万元(人民币,下同),以更好地满足边境地区百姓发展边境旅游业、边境贸易、边境特色产业的资金需求,加快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