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为心声
首页 > 言为心声 > 正文
秋的遐想
2016年07月08日 来源:内蒙古研究院 作者:褚梦清

 白云飘飘,绿波悠悠,此时天凉又一秋。秋天就这样悄无声息地走来,一缕清新的微风带着一股浓郁的花香扑了过来,原来是桂花开了。那些细细碎碎的花朵儿便藏在绿叶丛中,星星点点的,如此细小却又淡雅的花儿,远看是一簇簇的,近看却是一朵朵细小娇弱的骨朵儿,挨挨挤挤地簇拥在一起。如此脆弱,但却散发出如此美妙的香味,那香气又是如此迷人。这是清新的,让人陶醉的奇香。
 秋天,秋水长天,和风轻扬流年漫卷,既是一场戏的开始,又是一场戏的结束。秋风起落花飞,秋的裙角已被季节熏染上了浓厚的色彩。蓝天上挂着白云舞蹈的幕布,看起来像洁白的羊群,又似棉花朵朵开,那般的轻盈,那么的灵动和美好。大地上铺满赤橙黄绿的色彩,那些生动而鲜明的表情写满秋天的意境,把一个凉意淡淡的秋点缀得缤纷而又绚烂多彩。当秋风轻柔地吹拂发梢时,心境便随着季节里的那抹恬淡开始流连沉醉。
 此时适合遐想,适合让内心沉静成一种修养,沉淀为一种气质。仰望浩瀚宇宙,眺望辽阔大海,凝视滚滚红尘,让时间放慢脚步,静下心来,去体会生命的顽强与渺小,去聆听这份属于这个季节特有的温暖。承受生命所能承受之重,把岁月中瞬间的美丽定格成难忘的回首。

上一页: 存在的价值
下一页: 捡起零碎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