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首页 > 公告 > 正文
“马志刚基金”“青年英才培养计划” 招募青年研究人员
2016年06月03日 来源: 作者:

“马志刚基金”是由内蒙古农业经济可持续发展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马志刚先生个人出资创立,基金首期规模100万元。“青年英才培养计划”是为了进一步培养青年实干型高素质研究人员设立,由内蒙古农业经济可持续发展科学技术研究院招募京、蒙两地高校或其他单位中的优秀青年研究人员加入研究院的研究队伍,共同参与研究院课题研究、学术研讨等科研活动。
一、研究院使命
内蒙古农业经济可持续发展科学技术研究院立足于内蒙古自治区兼顾中国其他少数民族省区经济社会发展研究。研究院以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的动态研究为主要研究内容,坚持“迅速、准确、科学、可行”的研究作风。以构建中国边少省区立体纵深的研究体系及科学成果转化体系为其奋斗目标。她成立的意义和价值是使中国边少省区形成一个经济社会共生形态的思想体系、研究体系和发展体系。研究院以其智慧深度挖掘中国边少省区益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一切要素,并将这些发展要素打造成一种有针对性的新型创意资源,同时运用科学手段使资本和技术在新资源下得到合理配置,为中国边少省区改变增长方式、促进经济发展和解决劳动就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招募范围
青年研究员的招募标准兼顾学术能力、个人品德和实践能力。具体范围如下:
1.主要招募院校:为便于交流与管理,青年研究员的招募目前暂时仅限于北京、内蒙古两地高校;
2.主要招募专业:经济类、民族类、农业类、管理类在校硕士研究生、博士生(限硕士研究生限二年级或以上)或在站博士后;
3.已经毕业的博士以及已经出站的博士后如果各种条件具备,也可酌情考虑招募。
三、入选“青年英才培养计划”研究人员权利
1.有权申请研究院课题研究,并根据课题质量获得相应的课题经费;
2.有权以“内蒙古农业经济可持续发展科学技术研究院”名义在指定媒体上发表评论文章,并获得研究院相应奖金奖励;
3.有权以“内蒙古农业经济可持续发展科学技术研究院”为署名单位在指定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等成果,并根据成果学术价值获得研究院相应奖金奖励;
4.有权在研究院网站上发布自己的学术成果;
5.有权获得研究院提供的内部刊物、学术交流文章、研究报告等;
6.有权参加研究院组织的各项调研活动。
经过一到两年在研究院的积累和锻炼,达到不同考核标准的青年研究员,可享受以下特别权利:
1.资助论文出版;
2.提供研究院工作机会;
3.推荐至研究院理事单位,享受优先录取机会。
四、入选“青年英才培养计划”研究人员义务
1.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学术道德规范;
2.积极参加研究院组织的研讨会;
3.以研究院青年研究员身份积极推动研究院科研工作,维护研究院形象和权益;
4.对包括但不限于研究院研究课题、内部研讨会的信息、资料、成果等保密。
五、招募计划
1.首期招募人数:暂定20-30人;
2.招募地点:北京、内蒙古两地人员;
3.资助金额:项目资助金额为每人每年10,000元(按每季度2,500元计,税费自理)。
4.招募方式:第一期暂不设研究选题,由申请人自拟选题并进行论证。请将简历及代表性学术作品以“学校-学历-专业-姓名—研究选题”为主题,发送至研究院官方邮箱:
maesd@188.com,并一式两份邮寄至: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东路5-2京蒙高科B座804室。研究院将组织评议,并根据评议结果组织面试,面试通过者由研究院、申请人所在院校(研究生院或所在单位)、申请人三方签订培养合同,并由研究院组织向社会公布。
5.申请截止时间:本计划自发布之日起实行,因基金规模不断扩大,暂不设截止时间。
 

内蒙古农业经济可持续发展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3年12月
青年英才培养计划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