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为心声
首页 > 言为心声 > 正文
永记于心的传奇人物
2016年07月08日 来源:内蒙古研究院 作者:党玉琢

 近日,研究院召开了纪念胡耀邦诞辰100周年的纪念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我对胡耀邦的生平事迹以及他的丰功伟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90后出生的我,只能通过书本和网络了解到胡耀邦同志的平生事迹,然而这些并不能使我完全了解那个年代人的感受。这次的纪念活动,请来了真正了解胡耀邦同志的领导参加。通过各位领导的讲述我了解到胡耀邦总书记是平易近人,一身正气的人,是党的好领导、是思想解放的倡导者、廉洁奉公,清廉自守。在粉碎四人帮后胡耀邦同志大力平反冤假错案,使数百万蒙受不白之冤的党员、干部、群众得以平反昭雪,恢复名誉,是十年浩劫的终结者、拯救者。胡耀邦同志对民情民生十分关注,他跑遍了全国绝大部分县市,调查研究,体察民情。在总书记任上,曾亲自批阅的群众来信就有6000多封。在当时的情况下,胡耀邦同志仍然两袖清风,不搞特殊待遇,不让家里沾自己一点光。

 胡耀邦同志的高尚品德值得我去学习,在会上马志刚院长对他有四方面的评价我觉得是我值得去学习的:立德、立功、立信、立业。立德:无私奉献的精神为社会和他人服务;立功:思想好,组织和领导平反冤假错案,积极政治体制改革,让年轻人勇于思考、锻炼;立信: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立业:改革开放能走到今天是中国体系中不可分的。

 胡耀邦同志对改革开放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的思想和精神品质是当今社会少有的,是我们要永记于心的传奇人物!现在的社会中像胡耀邦这样的人是少之甚少的,有些地方的百姓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能马上得到解决,总是一个地方推到另一个地方,到最后不了了之。这次纪念胡耀邦诞辰100周年的活动让我重新看到了希望,让我重新审视自己。

上一页: 盯着结果找方法
下一页: 存在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