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为心声
首页 > 言为心声 > 正文
坚持,别让遗憾继续
2016年12月13日 来源:内蒙古研究院 作者:杨红云

前几天去参加了北京电视台的一个节目录制,期间,有个嘉宾上台分享了自己的阅读经历。这个嘉宾是位斯文有礼、长相贤淑的女性,她告诉我们,她之所以会阅读,是因为她想看看自己坚持做一件事后会有什么样的变化。

她说:“一开始我觉得自己也是30几岁的人了,生活也很安逸,没有什么太烦心的事情。那时候觉得,好像生活就是这样了,也不会有其他的可能了。谁知道因为要坚持阅读、写读书笔记,而为了不影响正常工作,就得比平时早起一个小时。然后突然发现,原来早起精神会变得很好,还可以顺带做运动锻炼身体。”

她一开始只是想坚持阅读,谁知道,最后养成了这些好习惯。于是她发现,原来自己还可以过不一样的生活,还可以去做不一样的事,交不一样的朋友,生活渐渐变得更有趣了。

其实,阅读是一件特别棒的事情。因为阅读,可以让我们更自由地思考。当阅读让你培养了自己的思考架构,很多你原来想不清楚的事情,就会在一瞬间想通。

一旦我们坚持阅读,就会发现另一个世界、另一个自己,和人生的另一种可能。

那一刻,她点亮了我的内心。我终于发现,原来我的遗憾都是自找的,只要我愿意,任何时候都来得及,来得及把想要实现的梦想实现。

就好像我爱写日记、文章一样。20岁的时候,我认为写写记记没什么作用,于是中途停止了学习写词、写文章,但是期间我并没有放弃阅读。30岁的时候,我突然发现,原来我写一些日记、生活记事,真的很好,可以作为记忆,作为提升自己的来源;也突然发现,原来别让遗憾继续,一切就都来得及。于是当我不想再遗憾的时候,我就隔三差五地写一篇。可能有一天我还能出书,当一个作家呢。

去做你想做的事情,人生充满了可能,你不去试试,又怎么知道自己不行呢?当你走出第一步,并且坚持下去的时候,你才会发现自己有多强。

年轻时,越嫌麻烦,越懒得学,后来就越可能错过让你动心的人和事,错过新风景。让我们用现在的努力,去换取一个不后悔自己吧!只要坚持,我们的人生就不会有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