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
首页 > 世界 > 正文
各国政要评特朗普胜选 杜特尔特:我俩都爱骂人
2016年12月13日 来源:内蒙古研究院 作者:石月

唐纳德·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世界各国及地区政要、机构首脑、甚至恐怖分子头目都有话要说。俄方对特朗普充满期待,认为改善俄美关系大有希望;欧洲担心特朗普会带来不确定性,对选举结果惊愕不已。

普京:愿修复与美国关系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方已经做好准备,愿与美国修复良好关系。普京说表示,考虑到俄罗斯联邦和美国的关系不幸恶化,这条路会很难走……但眼前这种俄美关系不是俄方的错。

杜特尔特:我俩都爱骂人

对于特朗普的当选,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说:“特朗普万岁!有点小事,我们就要骂人。我俩很像。”

默克尔:德美两国价值观相似

德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德国政府对美国大选的结果“惊愕不已”。不过,德国总理默克尔说:“德国和美国价值观相似,民主、自由、法制、人权,都不会被出身、肤色、宗教、性别、性取向或政治见解而左右。”

奥朗德:需清醒应对不确定性

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特朗普当选总统“带来不确定性,必须清晰清醒地应对”。同时他也说:“和平、反恐斗争、中东局势都处于紧要关头。这关乎经济关系和对地球的保护。”

潘基文:期待特朗普加强国际合作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则表示,联合国期待特朗普政府加强国际合作,应对全球挑战。他同时也称赞了希拉里“为和平、女性进步和儿童福祉所做的毕生努力”。

日本:需要灵活应对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表示,日本希望和特朗普及其顾问建立联系,以便在美方政策发生变化时及时做出应对。

岸田文雄公开表示,还不清楚特朗普的政策及其领导会给日本带来何种影响,日方可能“需要灵活应对”。他还说,日方还需弄清特朗普对亚太地区的重视程度究竟有几何。

特朗普此前曾表示,日本应该为驻日美军支付更多费用,否则美国应该撤军。

韩国:担忧韩美关系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匿名官员的话说,特朗普已经和韩国总统朴槿惠通了10分钟的电话,并表示希望两国加强盟友关系。

韩国官方确认朴槿惠与特朗普通过电话,但没有透露谈话细节。韩国方面担心,特朗普当选总统会对双方在经济和外交上的关系造成重大影响。特朗普此前曾公开质疑美韩安全联盟的价值。

澳大利亚:澳美军事联盟很重要

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表示,已经和特朗普通了电话。双方一致认同美国和澳大利亚军事联盟的重要性。

特恩布尔表示,特朗普重视且尊敬已有65年历史的双边国防合作条约。特恩布尔还说,两人的通话“温暖”并且“非常坦诚”。